佳作赏析
习作讲解 几乎每一个儿童都爱玩游戏,而几乎每一个大人都极力反对儿童玩耍,在鲁迅先生另一篇作品《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》中也可见一斑,不仅是古代、近代,连当代也有这样的事,甚至更“昌盛”。就拿我家从前住的那幢大楼来说,三天两头就听见琴声,不是提琴,便是钢琴,还有古筝。我还经常听说三四岁的稚童围棋下得如何出神入化。我真不明白,难道有那么多的莫扎特、嵇康……在我们身边吗?难道他们就没有想过亲手扎一只风筝,让它在蓝天下遨游吗? 佳作赏析
习作讲解 难道没有人敢站出来,稍稍反抗一下吗?难道中国的下一代需要那么多音乐家与优秀棋手吗?这样看来,鲁迅那位瘦弱的小兄弟还是很自由,很勇敢的呢。
我真想告诉天下的父母们,不要扼杀儿童的天性,留一些时间给他们放风筝吧!